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广州红木市场价格坚挺 新标准实施影响微弱

      时间:2008-09-22 00:00:00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1453 次  字号【

          近两年来被屡屡炒高的红木家具价格近来在北京、上海等地出现大幅回落,但广州市场上红木家具价格依然坚挺。

          就在红木家具身价涨涨落落之时,《中国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于9月1日实施,但至今为止,广州几大红木家具交易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反应,红木家具市场依然难以规范。

          广州红木市场价格平稳

          由于原材料价格下降和此前市场恶炒泡沫的破灭,近两年来被狠狠炒高的红木家具价格今年一路下滑。如上海多个家具卖场,大部分红木家具的价格与去年相比有30%至40%的下跌。

          但是,记者走访广州市红木家具市场发现,并没有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降价情况。

          记者在广州规模最大的红木家具卖场,位于芳村的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几家红木家具卖场看到,各种名贵红木家具的价格依然坚挺,降价的只有寥寥几个品种。在精典舫红木家具卖场,记者看到,一款黄花梨的明式圆椅由原来的986000元降到668000元,另外一款小叶紫檀家具现价为298000元,降价20%左右。

          在王者木业、明发红木、如轩乌木馆等几家红木家具店,当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问到最近有没有特别降价处理的红木家具时,销售人员均告诉记者,“最近都是旺季了,不可能降价啊,也没有听说有那个品牌在搞大型促销活动。”

          新标准难全面规范市场

          为了使红木家具市场更为规范,一部《中国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于9月1日起实施,规定商家销售的红木家具必须标明产品名、木材、辅料、木材产地、质量等级、涂料、规格等,而且名贵硬木家具须有固定金属标志,而非一揭即落的纸质商标。

          “深色名贵硬木家具中,紫檀、黄花梨为一线名贵木种,红木则通常指酸枝木。常听到的黑檀、红檀并非科学称谓,商家以黑檀、红檀这样不规范的叫法来标称家具,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抬高价格。”

          业内人士认为,家具的销售标签一定要标明木材种类名称、树木名称的拉丁文、木材产地、质量等级等。此举将预防因概念模糊而引发的厂商以假充真。

          但记者在广州多家经营红木的店里,都没有看到新标准中提及的“固定金属标志”;而不少红木家具商品提供的信息也不全,辅料、木材产地、质量等级、涂料、规格等信息项都空着。经营者表示,现在在门店销售的产品都是9月份之前生产的,因此并没有执行新的国家标准。

          对此,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新标准是轻工行业推荐性的,不是强制执行的。要想依靠新标准来达到规范红木家具市场的效果很难。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州 红木 新标准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