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山东菏泽四届林交会1000多个外资项目落地

      时间:2008-09-18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662 次  字号【

          “参展让我找到客户和产品发展方向,自 2004年起,我一次也不落地参加菏泽承办的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下步还要参加广交会哩!”菏泽大山红木有限公司经理邓宝山日前这样告诉记者。

          据介绍,2004年实际上是山东菏泽林产业发展的拐点,国家林业局批准菏泽林展馆为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常设地址,山东菏泽通过参会大企业引领,利用展会汇集的技术、信息资源提升企业层次,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林产业发展。有统计数据表明,全市林地面积由办会前2003年的 285万亩发展到现在的 480万亩,木材蓄积量由 1282万立方米发展到1969万立方米,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强。林木覆盖率由21%提高到32%。建成了杨树、泡桐、果品、苗木、花卉、杞条六大资源基地,牡丹生产、科研、规模名冠全国。全市规模以上林木加工企业由办会前的 26 家发展到270家,各类加工点由 1.2万个发展到 3.96万个。各类木制品加工量由600万立方米扩大到 1200万立方米,林业产值由50亿元提高到 180 亿元,桐木、杨木、杞条三大板块经济初显。

          依托六大林业基地和桐木、杨木、杞条三大加工集群,全市已建成36处林产品交易市场,其中年交易额1亿元以上的 10处,规划设计年交易额200亿元的庄寨林产品交易大市场即将投入使用。背靠林产品交易会大平台,小市场与国内外大市场成为一个有机体。

          林交会为林产品进入国内外市场提供了快捷通道,也加快了林业经济技术对外合作与交流。通过四届林交会招商引资,全市先后有1000 多个外资项目落地,投资额达100 多亿元,光明家具、锦江木业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在这里安家落户。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菏泽 林交会 木材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