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每月出口1亿多美元“嘉兴家具”走向世界

      时间:2008-07-23 00:00:00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1370 次  字号【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今年一季度,公司的订单曾经大幅下降。”位于嘉善的台升实业有限公司每年都有上亿美元的家具产品出口美国,昨天,台升实业总经理特别助理饶如琦对记者表示,次贷危机引发的美国市场萎缩以及人民币升值造成的利润损耗等一度使企业出口步履维艰。

          “公司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引进先进设备降低生产成本,并且不断寻求新的出口增长点以求突破困局。”饶如琦告诉记者,对内公司制定了员工生产、原材料使用等考核机制,力求内部挖潜;对外则通过开拓市场、承接利润少但数量大的团购订单,丰富海外市场结构和顾客结构,目前公司的订单情况已开始好转。

          记者了解到,正如台升实业的境遇,目前嘉兴市500多家家具生产企业正不断克服美国次贷危机、人民币升值、生产成本上涨、出口退税率下降和国际贸易壁垒频生等出口“拦路虎”。据嘉兴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月至6月,嘉兴市出口家具6.3亿美元,同比增长20.4%,每月有1亿多美元“嘉兴家具”走向世界。

          “台升实业的经营状况影响着嘉善的家具出口。”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表示,作为龙头企业,台升出口的回升对其在当地的11家配套台资企业和约100家上下游家具企业产生了良性影响。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月至6月,作为全市最大的家具出口基地,嘉善累计出口家具批次、货值同比分别增长了3.71%和11.29%,稳中有升。

          而当大企业忙于开拓新市场,增加产品的种类、款式以扩大出口时,越来越多的中小家具出口企业则把精力放在安全、环保等产品质量控制上,并通过转产中高端产品,以求突破国际贸易壁垒。

          “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符合欧美及日本等进口国的要求。”嘉兴市一沙发出口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嘉兴市家具出口企业通过提高技术标准,使原材料的环保等级有了质的飞跃;而部分胶合板生产企业也针对目前产品滞销国际市场的实际,转向生产实木地板、体育器材等中高端产品。

          “随着环保压力日益加大,嘉兴市的家具出口将面临更复杂的形势。”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认为,嘉兴市家具出口企业必须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发展“绿色制造”提高自身环保标准,不断增强“嘉兴家具”的核心竞争力和附加值。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嘉兴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