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云峰新材拿到全国木业首张入美通行证

      时间:2008-07-10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529 次  字号【

          近日,美国加州大气资源局代表约翰先生,美国PSI认证机构代表欧文先生不远万里为云峰新材所属企业升强木业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美国CARB认证证书。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木质装饰板制造企业拿到的首张入美通行证。

      据了解,CARB认证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制定的胶合板低甲醛释放量标准,从2009年1月1日起,凡进入该洲的胶合板材必须通过该项认证。为了确保低甲醛释放量标准的实现,认证机构对胶合板生产中的各道工序及最终检测环节进行严格审核。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制定的关于木质人造板中甲醛释放量法规CARB尽管只在加州实施,但由于美国其他各州并没有相关法规,所以实际上它有可能成为美国的一项联邦法规,甚至将可能在欧洲实施。

      根据CARB规定,为了减少在加利福尼亚州销售、供应、使用或制造的木质人造板及含有木质人造板的制品中的甲醛的释放量,从明年元旦起,将对胶合板等木质产品的甲醛释放标准分两阶实施,其中胶合板甲醛释放量2010年1月1日起要在2009年0.08PPM基础下降为0.05PPM。从明年元旦起,出口到美国加州的胶合板必须通过CARB认证才能在加州销售。

      业内人士指出,CARB认证是目前世界上最为严格的环保法规之一,CARB构筑起高高的“绿色壁垒”,将可能改变整个人造板业及其相关产业如家具业、地板业等的国际贸易的格局。

      “拿到CARB认证证书,对于云峰新材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式的重大成就。” 当天的颁证仪式上,约翰说,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局在6年前开始制订限制甲醛排放的法规,控制胶合板等产品在加州的销售,要求CARB对装饰板材等产品进行严格的认证,很多人认为中国的公司可能要花很多年时间才能通过这种认证。“但出人意料的是,云峰新材升强木业凭借着持续的科技力量和富有远见的管理能力,成为首个在中国通过CARB认证的胶合板生产企业,这比预料中提前了好几年。”

      据了解,云峰新材作为国内木材加工行业的领军型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板产业的开发与经营,是中国第一张环保板的创始者。2002年下半年开始涉足外贸出口业务,经过几年努力,其多层胶合贴面板已得到美国客商与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出口美国的销售额每年达1000多万美元。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云峰新材 木质装饰板 入美通行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