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家具、服装、塑料制品出口额下降

      时间:2008-04-02 00:00:00  来源:东莞海关  点击:1720 次  字号【

          从东莞海关获悉,2008年1~2月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65.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24.7%,继续稳坐全省第二把交椅。
     
      外贸增速高出全省10个百分点

      据统计,2008年1~2月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65.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24.7%。其中,出口92亿美元,增长20.9%;进口73.5亿美元,增长29.8%。今年头两月东莞外贸进出口继续在全省保持第二位,占同期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7.4%,外贸增速高于同期广东省外贸增速10.7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1~2月,加工贸易仍在东莞市外贸进出口贸易中占绝对主体地位,占同期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下同)的8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了1.1个百分点。另外,一般贸易的外贸进出口也仍表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进出口值为12.5亿美元,增长30.4%。

      传统商品进出口下降0.8%

      据了解,2008年1~2月,东莞市近七成市外进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其进出口值达115.3亿美元,增长34.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传统大宗商品出口不增反降,传统大宗商品合计出口17.2亿美元,下降了0.8%。其中,家具及其零件下降7.1%,服装及衣着附件下降4.7%,塑料制品下降9.5%。同时,箱包及类似容器、鞋类和玩具出口额总体没有下降,但是增幅却有明显下滑。

      分析:机电产品将是东莞出口增幅主要因素

      东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蔡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统产品的出口,比如家具及零件、服装及衣着附件、塑料制品下降0.8%,这主要是受政策调整、人民币升值、美国次贷危机的牵连,以及国际贸易摩擦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使得这部分行业的接单和生产受到了制约。

      对于机电产品进出口的大幅增加,蔡康表示这是意料之中。机电产品的技术含量较高,附加值高,承受成本上升风险的能力较强,因此机电产品也将是今年东莞外贸出口增幅的主要因素。这与东莞市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大力发展IT产业密不可分。

      蔡康表示,由于东莞出口以加工贸易为主,占总出口的90%以上,一般贸易较少,保守预测2008年东莞进出口总值仍可保持10%的增长幅度。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