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商家也玩“咬文嚼字” 实木门非全实木

      时间:2008-03-11 00:00:00  来源:新浪  点击:3832 次  字号【

          消费者花几千元钱买回几扇实木门,不料夹层中竟是人造板材,非常气愤。对此,商家却声称“我卖的是实木门,又没说是全实木”,用“咬文嚼字”的方式推脱责任。

          “实木门不是全实木门”

          春节一过,市民姚先生就开始装修新房。2月下旬,他在西工区一建材市场花7000多元钱买了5扇实木门,不料装锁时发现,实木门夹层里用的竟是木材废料混合制成的人造板材。姚先生立即联系经销商,质疑对方涉嫌欺诈,对方却声称“我卖的是实木门,又没说是全实木”,并表示现在市面上很多实木门都不是全实木的。

          姚先生认为商家这种说法是强词夺理,遂向市消协进行了投诉。经消协调解,商家退还了姚先生的7000多元钱货款。

          姚先生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实木门和全实木门到底有啥区别?消费者买门的时候又该如何鉴别呢?

          不少木门标注不全

          据了解,我国木质门业首个国家标准中,明确要求生产企业应在显著位置标注产品的规格、生产日期、所用材质、是否100%实木门以及甲醛含量等。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场上销售的不少木门标注不全,最常见的缺失就是没有注明是否为100%实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现在我市市场上出售的木门大致分为模压门和实木门两种。模压门是用木屑等材料压制出来的,价格较低。而商家所称的“实木门”,有不少只是以实木为门的骨架,其实是“实木复合门”,并非“全实木门”。他说:“实木门价格较贵,一般每扇在1000元至3000元,商家打‘擦边球’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增加利润。”

          买木门时您要注意

          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法规定,无论是“全实木门”还是“实木复合门”,商家都应明确告知消费者,即对商品的实际情况交待清楚,否则就涉嫌欺诈。

          消费者在购买时,除要看清木门上的相关标注外,还应要求商家出示该产品经质检部门检验合格的证书等,并向商家索要一份木门的剖面用材结构说明。另外,若购买的是实木门,在签合同时别忘了要求商家注明是100%原木,以便在维权时有所依据。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