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价格涨幅达20%至30% 家具行业迎来新一轮洗牌

      时间:2008-03-04 00:00:00  来源:焦点装修家居网  点击:1005 次  字号【

          据统计,自2007年8月木材价格上涨以后,家具的出口价格紧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增加上调10%左右,国内很多城市家具涨价幅度已达20%至30%,广州等珠三角地区的涨幅大约在10%至20%,上海、杭州、苏州等房地产市场较为红火的长三角城市,涨幅也在20%以上。尽管家具价格接连上涨,但仍然追赶不上成本的飞速提高,在不断攀升的成本压力下,简单的涨价已经无法对冲成本的负荷,一轮行业洗牌即将来临。

          由于木材市场供应偏紧,进口木材价格升幅较大,拉动了国内木材市场整体价格上扬,一些木材价格升幅甚至达20%。有数据显示,我国木材市场供需缺口很大,每年木材总需求量超过3亿立方米,但实际可能供给量约为2亿立方米,年均缺口总量为1亿立方米甚至更多。同时,家具辅助材料的价格也在持续上涨,如涂料、胶黏剂、五金件等价格涨势在去年年底开始加速,这使家具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幅度提高,高企的成本严重压缩了家具行业的利润空间。

          此外,制约家具价格的因素除了原料、人工成本费,最重要的还有运输成本。石油价格飙升的最直接后果就是运输成本上涨。

          虽然家具价格出现一定的上涨,但对企业资金链的考验也越来越明显。在今年一系列政策影响下,中小家具生产企业面临生存危机。在成本上升的压力下,一些小的家具企业已经倒闭。国际市场利润的摊薄,让部分家具企业重新筹划国内市场。具备竞争力的家具企业将在洗牌的过程中脱颖而出。具备成本优势的企业和自身特色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良好机遇。

          这次雪灾给很多灾区的林业带来了沉重打击。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杉树等木材的产量将会减少,杉树等本地树种的木材价格也将呈现上行趋势。对部分拥有林业资产的上市公司,其价值将得到重估。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