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盟木材需求量不断增长进口将更多依赖俄罗斯

      时间:2008-03-04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937 次  字号【

      科尔尼(A.T.Kearney)咨询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欧洲木材市场已经出现了紧缺迹象,欧盟国家的木材需求开始依赖进口。到2020年欧盟国家进口的木材量将会增加一倍多,达到1.38亿立方米。
     
      眼下尽管欧洲森林每年木材的产量增长0.5%, 但每年木材需求的增长却达到了1.1%,因此欧洲本土的木材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造成木材供应巨大缺口的主要原因是,中、东欧地区经济的迅速增长以及欧盟生物质能政策的推行。为了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20%利用率的目标,欧盟木材的需求量要增加1.2亿立方米。这其中2/1的用量可通过木材下脚料的合理再利用来实现,而另外一半的木材需求则必须通过进口来解决。理论上讲,尽管欧盟的森林资源丰富,但要全部采伐用光是不现实的同时高昂的成本也是承担不起的。
     
      目前欧盟最大的木材进口国恰恰是森林资源最丰富的芬兰和奥地利。这两个国家都是木材加工生产大国,原材料木材的需求不断增加。奥地利的大木材加工生产能力在欧盟排第6位,木材加工生产业至少占奥地利国内生产总值的3%。
     
      当前欧盟木材进口的最大份额来自俄罗斯,欧盟对俄罗斯木材的依赖性越来越大,但是未来的前景不容乐观。俄罗斯将对本国的木材加工业加以保护,同时提高木材出口的关税。俄罗斯将对本国的资源政策加以调整,因此欧盟对俄罗斯木材需求也会象石油和天然气一样,再次受制于克里姆林宫。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