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启动“春绿——援林助农”行动

      时间:2008-03-03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74 次  字号【

          在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产业报协会联合举办的“2008林产工业信誉高峰论坛”上,记者目睹了一场感人的场面:与会的林产工业企业争先恐后的在一项旨在以实际行动援助灾区林农的“春绿—— 援林助农”行动纲要上签署自己企业的名字。

          今年1月中旬以来,我国特大雨雪冰冻灾害给林业造成了巨大损失。据最新统计,湖南、贵州、江西、湖北、安徽、广西、浙江等19个省区市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森林面积达2.79亿亩,林业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573亿元,占全国直接经济损失的50%以上。

          其中,林业系统职工受灾人口达263万,受损林农人数更是巨大,仅湖南就达924万。如此严重的灾害,深深的牵动着论坛组委会和与会林产工业企业代表的心。大家一致认为,既然这次论坛探讨的是企业信誉,是社会责任感,那么如何面对这场灾害,不啻是一次对林产工业企业信誉和社会责任的考验。

          在此背景下,“春绿—— 援林助农”行动正式启动! “春绿 —— 援林助农”行动纲要主要包括六项内容:将“春绿--援林助农”行动,作为“2008中国林产工业信誉年”的工作重点,在林产工业企业中开展灾区林农恢复生产救助系列活动;以木材为原料的各林产工业企业要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开足马力生产,加大吸纳灾区林农交售竹木的能力,力争最大限度的减少林农的损失;收购灾区林农交售的竹木要尽力做到小材大用,坚持按质论价,不压级压价,不伤害林农利益;加强对受灾地区林农的指导,当前最主要的是抓紧把灾材(无法存活的)及时采运下山,以免霉雨季节灾材再度受损,降低使用价值。四月份进入早稻插秧忙季,要避免林,农争劳力;四月份南方的采脂季节就要来临,鉴于这场雪灾压倒的松木基本是过度采松脂造成的,痛定思痛,林产工业企业更要严格贯彻采脂规程,特别是抓好起采胸径,割面负荷率和割脂深度三个重要环节。

          一定要处理好利用与保护的关系,可持续地发挥林业以短养长和脂松香第一生产和出口大国的传统优势;加大原料基地化力度,真正把原料林建设作为工厂的第一车间,总结受灾的经验教训,优化林产工业原料林建设。据介绍,在“春绿——援林助农”行动中,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诚信发展基金工作委员会委员企业,如浙江世友、大亚集团、吉林森工、圣象集团、盈彬大自然木业、菲林格尔木业、升达林业、福建福人木业、永安林业等企业再次成为领军企业。据悉,在年底即将召开的“2008中国林产工业信誉年会”总结表彰会上,对在“春绿--援林助农”行动中做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