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胶合板抽检合格率不到50% 如何选购胶合板

      时间:2008-01-21 00:00:00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4256 次  字号【

          江门市工商局昨天向记者通报对江门市场上销售的胶合板进行质量抽检的结果:不合格率达58%,市场上的胶合板质量堪忧。江门市工商部门对销售质量不合格商品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做好监督工作,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立即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主要问题:厚度不够、胶合强度不合格、甲醛释放量超标

      本次质量监测共抽查了29个单位销售的100个批次胶合板,合格42批次,合格率为42%;不合格58批次,不合格率为58%。

      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厚度不够、胶合强度不合格及甲醛释放量超标。

      其中,厚度不够的占不合格样品总批次的65.5%,胶合强度不合格的占不合格样品总批次的40.3%,甲醛释放量超标的占不合格样品总批次的19.4%。

      胶合板“甲醛释放量”是关系到人身健康的重要指标,当甲醛释放量超过5.0mg/L时,该胶合板就不能用于室内,否则会对人体呼吸系统等造成伤害,严重时可致癌。

      小贴士

      首先看清板材上有无甲醛释放量等级的标识,胶合板只有E1级才能直接用于室内装修,E2级不能直接用于装修。

      其次,可以嗅觉识别如果有明显刺激性气味,则其甲醛含量较高。具体挑选时应注意胶合板各层单板的拼接要严密,没有叠层、离缝、开胶现象。

      再次,应尽量选择知名品牌和消费者口碑较好的品牌,消费者还可要求生产或经销单位出示相关的检验报告。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