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胶合板的概念、特性、用途及选择方法

      时间:2007-12-19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点击:8771 次  字号【

    1、概念

          胶合板是由三层或多层一毫米左右的实木单板或薄板胶贴热压制成,常见的有三夹板、五夹板、九夹板和十二夹板(俗称三合板,五厘板,九厘板,十二厘板)。

    2、特性

          结构强度好,稳定性好。胶合板含胶量大,施工时要做好封边处理,昼减少污染。

    3、用途

         胶合板主要用于装饰面板的底板、板式家具的背板等各种木制品工艺。

    4、选择

          选择胶合板主要看其甲醛释放量和胶合强度。如果胶合板的胶合强度不好,容易散架。选择时注意胶合板的标称厚度与实际厚度是否相符。

          选择胶合板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胶合板有正反面的区别。挑选时,胶合板要木纹清晰,正面光洁平滑,不毛糙,要平整无滞手感。

         ②胶合板不应有破损、碰伤、硬伤、疤节等疵点。

         ③胶全板无脱胶现象。

         ④有的胶合板是将两个不同纹路的单板贴在一起制成的,所以在选择上要注意夹板拼缝处应严密,没有高低不平现象。

          ⑤挑选胶合板时,应注意挑选不散胶的胶合板。如果手敲胶合板各部位时,声音发脆,则证明质量良好,若声音发闷,则表示胶合板已出现散胶现象。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