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宁夏特色经济林今年产值有望突破35亿元

      时间:2007-11-24 00:00: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647 次  字号【

          记者11月16日在宁夏银川召开的全国林业产业区域座谈会上了解到,具有宁夏特色的林业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今年全区特色经济林产业产值将突破35亿元,比上年增加8亿元。

          宁夏光热资源丰富,气候干旱少雨,昼夜温差大,加上黄河灌溉之利,发展经济林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全区经济林基地面积247万亩,林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17%以上,尤其是中宁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3%来自特色林业产业。

          近年来,宁夏在重点扶持枸杞、红枣、葡萄、苹果等特色经济林基地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扶持林产品加工企业,形成了政府、农民、公司、金融单位共同参与的投资体系,保证了果农的收益。今年,枸杞干果、枸杞汁出口量超过9000吨,实现产值20亿元;近4万吨苹果浓缩汁全部出口欧盟、美国、日本等市场;灵武长枣走俏东南沿海城市,并出口东南亚;贺兰山东麓成为国内知名的优质葡萄酒原料基地,其中“中国龙”葡萄酒打进了美国市场。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王德林介绍,宁夏要把发展经济林与防沙治沙结合起来,从兴林富民入手解决山区、沙区农民的生计问题。宁夏有大面积的沙地可以栽种葡萄、红枣,还有100万亩的压沙地可以发展枣瓜间作,只要利用好了,宁夏林业产业发展的潜力非常大。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