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尼日利亚2010年可能面临森林消失的危险

      时间:2007-11-12 00:00:00  来源:中国木业国际网  点击:4575 次  字号【

      最近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的“未来20年尼日利亚环境行动计划”的大会上,尼日利亚保护基金会主席PhilipAsiodu警告说,由于目前毁林活动仍旧猖獗,造林项目寥寥无几,尼日利亚2010年可能面临森林消失的危险。

      他指出,联合国粮农组织建议一个国家的森林覆盖率应在25%,但尼日利亚的森林覆盖率只有4.9%。为了获得木材,尼日利亚过去几十年连续采伐森林,20世纪初森林覆盖率为75%,60年代为30%,如今不到5%,其中高价值的硬木森林只占全国国土面积的约2%。在西非其它两个国家,使用薪材作为燃料的人口已经大大减少,但是尼日利亚70%的人口至今仍然依赖薪材。大规模获取薪材不仅破坏环境,也是落后生活水准的一种可悲的做法。

      他说,由于毁林和生境的破坏,尼日利亚估计有112科484种药材和水果树种受到灭绝的威胁。他强调,毁林造成了土壤侵蚀和流失,肥力下降以及农业产量降低。每年有1300多万t土壤被冲入大海,加剧了农村贫困。尼日利亚应该维持禁止原木出口直到森林覆盖率达到25%的目标。他建议政府应该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鼓励私人投资,恢复森林资源和经营管理。

      他还建议,增加社区参与森林管理,鼓励发展有价值的非木材林产品如果树等。他建议全国应建立1500万hm2具有各种防护功能的人工林,如林带、水源林和退化地上的恢复林等。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