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竹制品走俏 竹加工产业化步伐随之加快

      时间:2007-11-02 00:00:00  来源:消费日报  点击:1607 次  字号【

          我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产竹国,目前年产竹材近5亿根、竹笋160多万吨,竹业总产值已达370亿元。这是记者从近日在浙江安吉县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竹产品贸易博览会开幕式上得到的消息。

          据博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竹产业迅速发展,竹产品出口到东南亚、日本及美国等地,年创汇6亿多美元。

          这位负责人说,在对竹子的科研、生产和利用等方面,我国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有“中国竹乡”之称的浙江省安吉县,竹加工企业从竹叶中提取出“竹叶黄酮”,生产饮料、药物等系列产品;通过科技嫁接,煅烧竹炭时流出的一种废水被变成液态肥,每吨卖到7万元。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表示,发展竹产业对加速各地经济发展,促进农村脱贫致富,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改善生态环境等具有重要作用。据统计,2006年,安吉县竹产业总产值达70.1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031元。竹产业为农民人均增收4884.7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1%%。

          在江西永丰县,竹加工逐步从过去以民间手工业为主向工业化生产转移,产品也从传统的竹筷、竹椅、竹工艺品等向竹地板、竹编胶合板、竹装饰材、竹炭、竹笋系列产品等多用途的方向发展。如今,全县竹业加工企业年收入近1000万元。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