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越南成为东盟第二大木材产品出口国

      时间:2007-11-01 00:00:00  来源:中国木业国际网  点击:1514 次  字号【

          今年6月中旬来自河内的消息称,越南木材产品出口额2006年达到19.8亿美元,成为东盟国家中仅次于马来西亚的第二大木材产品出口国。2007年,越南国内的木材加工业有望继续保持在世界十大木材产品出口国的行列中,其木材出口额预计将达到25亿美元。这一数字是根据今年前5个月10亿美元的出口额推算出来的。越南木材及林业协会主席阮宗权(Nguyen Ton Quyen)说,越南从事木材加工的企业和个体户有2 000家,从业人员17万。其中300家企业从事木材产品的生产和出口。

          越南的木材产品已出口到了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3个最重要的市场是美国、欧盟和日本,2006年面向这3个重要市场的出口额分别为7.44亿、5亿和2.86亿美元。木材出口取得成功的关键,一是出口市场的扩大,二是生产加工能力的提高,三是产品质量的改进。很多木材加工企业在新的生产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扩大了生产规模,并努力提高工人的专业技术水平,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产品质量也得到很大提高,满足了很多大进口商的需要。越南木材产品的竞争能力近年来有了很大提高,完全可以与本地区的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竞争。现在越南的家具产品也可以与世界最大的家具出口国——中国的产品相抗衡。

          越南国内木材加工业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越南现有410个与木材产品生产相关的外资项目,其中300个项目价值10亿美元,出口额占木材工业出口总值的50%以上。

          越南的木材工业也面临着原料短缺的困难,这将影响到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速度。很多工业专家说,解决这个问题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大力投资营造新的森林,这样才能保证木材厂原料的稳定供应和保护生态系统的平衡。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