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我国杨木胶合板加工业现状

      时间:2007-11-01 00:00:00  来源:中国建材报  点击:2364 次  字号【

          近期,号称我国北方四大人造板生产基地的江苏邳州和宿迁、山东临沂和菏泽的木材流通协会联合致函国家商务部,反映我国速生杨多层胶合板加工业现状。

          黄河以南、长江以北是速生杨主产区。从90年代初期开始,我国兴起了速生杨加工多层胶合板产业,经过10多年发展,在我国华东地区速生杨主产区,形成了以邳州、宿迁、临沂和菏泽四产区为代表的1万多家加工企业,年产速生杨多层胶合板2000万立方米,占我国胶合板总产量70%,2006年出口500多万立方米。

          速生杨加工业兴起,调动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农民在家前屋后、沟渠路边和农田林网全部种植了速生杨,6~8年更新一次。农民从种植到加工成单板,加工企业再加工成多层胶合板、木地板和木家具等,已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推动了新农村建设,是落实中央“三农”政策的好措施。

          速生杨多层胶合板加工业的兴起,带动了千家万户农民致富,在国外市场受到欢迎,在国内市场用量也较大,替代了森林资源。

          从种植业到加工业带动了物流服务产业的大发展,四大人造板生产基地的100多万人从事速生杨多层胶合板加工业,解决了大批下岗职工再就业,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大发展。

          四大人造板生产基地呼吁,速生杨多层胶合板出口应列为农业产品,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中速生杨胶合板列为其他类之中,出口退税从11%降至5%,对速生杨胶合板出口产生冲击,建议商务部,将速生杨多层胶合板从资源型产品类划分出来,列为农业产品,国家应在宏观政策上给予扶持,促进速生杨加工业大发展。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