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合格率不足八成 木地板行业大规模洗牌

      时间:2007-10-24 00:00:00  来源:中国木业国际网  点击:1049 次  字号【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第三次对强化木地板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52家企业生产的52种产品,合格41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8%,不到八成的合格率相对于其它成熟行业,是一个不小的差距。与此同时,作为中国实木地板的领军企业大自然木业,突然宣布将大举进军我国强化木地板领域,强势推出子品牌“大自然第一空间”作为其战略布局的重要棋子。

      统计数字表明,2005年和2006年,大自然地板的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的产销量都名列榜首,市场地位相当巩固。据悉,大自然此次染指强化复合木地板市场,也是国际资本在中国木地板行业的一次重大战略布局。世界最大的木地板运营集团美国阿姆斯壮与大自然木业强强联手,共同投资1700万元在江苏昆山建有一个占地160亩的实木复合地板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目前我国木地板原材料中最为珍贵的原木80%以上依靠从南美、俄罗斯、东南亚等地进口,但随着国际社会对保护森林资源的呼声日益高涨,自去年以来,以巴西为代表的南美木材出口大国相继出台了限制木材出口的相关政策。与此同时,2007年7月1日起,我国也将强化地板出口退税率从13%降为5%;多层复合地板(包括竹地板)的出口退税率从2006年9月的11%再次降为5%。

      大自然地板“第一空间”总裁佘建彬分析认为:外部环境的整体变动,将带来大规模的行业洗牌,一些小型作坊式企业最终只能出局。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