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富有文化内涵的蓝鸟雕刻家具

      时间:2007-10-24 00:00:00  来源:天天家具网  点击:3951 次  字号【

       坐落在河北邢台的蓝鸟家具城,隶属于河北蓝鸟家具有限公司,占地2.6万平方米,前店后厂式经营,拥有高、中、低三个档次家具。其展示产品有办公、宾馆、民用三大系列,板式、实木、软体、藤艺、玻璃类等各种家具。尤其是蓝鸟的鸡翅木、檀木、花梨木、红木雕刻沙发与家具,经过工艺师巧手精雕细琢后,更显高尚、尊贵、气派,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展示出蓝鸟雕刻文化的内涵。

          据了解,蓝鸟雕刻家具早在80年代引进南方雕刻技术,在二十世纪后期迅速发展。随着全国收藏热的不断升温,蓝鸟的龙沙发、迎宾系列雕刻沙发、小战国沙发、花梨古台等,已成为收藏家们所青睐和集藏价值的收藏品。而蓝鸟龙沙发,宾馆雕刻系列和其它雕刻系列家具,也成为人们日常中既使用又美观的陈设品。

          蓝鸟的红木、鸡翅木、花梨木沙发、古台系列,与现代家具最显著的区别在于它们既是可使用的工艺品,又具有明显的社会功能,能折射出时代的文化和艺术特征。蓝鸟家具、沙发不管是选材、色泽、质感、形态、雕刻等各方面都凸现出企业艺人对古人的深刻理解和执著追求,表现出设计者与雕刻师的独特思想与气质。蓝鸟家具材质上采用优质千年木材,色泽深、质地密、纹理细,充分利用木材的自然纹理。其采用“蓝垦巴儿雕刻机”,隼卯技术及雕刻线角,卷涡凹槽等艺术加工手段,因而具有天然质朴,浑厚典雅的韵味。目前,蓝鸟公司生产的一些古典、现代欧式家具开始追求以雕琢为主的工艺制造型手法,善于运用雕、嵌、描、堆等多种表现手法,在装饰材料方面,除传统的木雕、PVC,还出现了嵌金属、嵌青玉石、嵌紫玉石、七彩水晶石及透雕、平面实雕、立体雕等雕刻技艺,从而形成中西结合。

          据悉,蓝鸟公司最近生产的螃蟹沙发系列和海派系列,其独特的视点、超前的构想、雄霸式样、精细的雕琢、全新的款样与龙沙发相对称,集使用、收藏与艺术于一体,其公司希望能展现出蓝鸟内在的文化底蕴与艺术价值和完美精湛的制作工艺和雕琢水平。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