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实木”转“强化”“强化”成“实木”

      时间:2007-10-24 00:00:00  来源:装饰商报  点击:1487 次  字号【

          ——行业产品整合加剧

          背景提示

          近日,主打实木地板的大自然开始强势转做强化地板,并且开启了大自然第一空间,并声称战略目标是三年内进入世界行业前三强。

          早前,安信地板富森店也开始加入木门产品,在9月份前后也将安信旗下强化地板全线上市;近日,圣象集团与美国著名品牌安德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新品牌圣象·安德森多层实木地板。这也是圣象与瑞典康树战略合作进军三层实木地板市场之后,对多层实木地板领域的进一步拓展。至此,圣象集团完成“三驾马车”战略部署中的最后一步。

          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显示着中国强化木地板即将迎来一个血雨腥风的竞争时代。现在竞争如此激烈,正是行业整合的前奏,强化地板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但是,实木地板企业又缘何要进军强化木地板市场呢?

          目前,我国木地板原材料中最为珍贵的原木80%以上依靠从南美、俄罗斯、东南亚等地进口,但随着国际社会对保护森林资源的呼声日益高涨,自去年以来,以巴西为代表的南美木材出口大国相继出台了限制木材出口的相关政策。与此同时,2007年7月1日起,我国也将强化地板出口退税率从13%降为5%;多层复合地板(包括竹地板)的出口退税率从2006年9月的11%再次降为5%。外部环境的整体变动,将带来大规模的行业洗牌。

          国家质检总局最近连续三次的行业抽检合格率都不高,表明国内强化木地板行业还非常混乱,留给优质企业的空间还很大,一场更为激烈的强者生存、优胜劣汰的市场大战在所难免,一些小型作坊式企业最终只能出局。

          虽然目前木地板行业的生存环境日益严峻,但从长远来看,以人工种植的速生林为主要基材的强化复合木地板,原木消耗量少,且以诸多优点更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更为重要的是,新科技和新技术的运用,使一些木地板厂商完全摆脱了对原生木材的依赖,引领了新的绿色发展趋势。

          国内目前与木地板相关的生产企业有5000多家,有3000多个品牌,而木地板行业仍然以两位的数字增长,木地板行业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黄金发展时期。木地板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资本竞争和品牌竞争的时代,而大牌的转向与发展更是凸显出地板未来的发展,说明行业整合的时代已经来临。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