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门窗不节能视为不合格 楼房验收通不过

      时间:2007-10-24 00:00:00  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2135 次  字号【

          重庆市建委、市建筑节能协会昨日发布《民用建筑门窗安装及验收规程》(下简称《规程》),即日起执行。《规程》规定:两层及以上建筑落地窗必须装护栏、楼房的外遮阳棚须统一设计等。其中,门窗的节能指标首次写入《规程》,不节能的门窗将被视为“不合格”,不允许生产销售。

          外遮阳设施有望统一  

          房间当西晒怎么办?居民一般是简单地装上遮阳棚,这些遮阳棚往往大小、颜色均不统一。一幢楼里,有的居民安装遮阳棚,而有的不安装,导致整幢楼房看上去极不协调,而且很多并未考虑节能的需求。

          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的专家介绍,《规程》中规定,安装遮阳装置要在修建房屋时,进行统一的设计、施工。楼房有不同的朝向,有望采取不同的外遮阳方式,并按照节能的要求进行制作:如果安装遮阳棚,尺寸、色彩等要与建筑整体外观相协调;安装防紫外线等可见光的玻璃窗,也可以遮阳,给室内降温。

          落地玻璃要装防护栏

          现在很多楼房为了观景而大量安装落地的玻璃窗,但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规程》严格规定,两层及两层以上的落地外窗,必须加装安全护栏,护栏高度不能低于0.9米。

          在一些写字楼、公共建筑等地方,落地玻璃由于很透明,人们往往容易撞上玻璃而受伤,《规程》要求必须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

          门窗节能指标首次纳入

          此外,节能指标则首次写入了《规程》。市建筑节能协会专家称,以前只注意门窗的气密性、水密性以及耐风压三大指标。现在,门窗加入了节能这一指标,防盗门也要求隔热、保温。

          重庆市目前有300多家门窗企业,生产的门窗节能达不到要求的,则被视为不合格产品,将不能再生产和销售。楼房使用不节能门窗的,将通不过验收。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