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我国将建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以解决收入差异

      时间:2007-10-23 00:00:00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1423 次  字号【

    [提要] 劳动保障部将着手研究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对竞争性行业企业职工的工资增长进行调节,以解决我国收入分配差异。我国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解决收入分配问题,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差距问题上,我国已连续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的待遇,中央决定还将再连续调整3年。

      我国将建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面对我国在收入分配和工资水平方面的地区和行业差距,劳动保障部将着手研究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对竞争性行业企业职工的工资增长进行调节,以解决我国收入分配差异。

      在昨天劳动保障部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劳动保障部办公厅副主任尹成基表示,在收入分配方面、工资水平方面,地区和行业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这个问题已受到我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并要求劳动保障部研究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尹成基说,近几年我国工资水平增长幅度较大,职工平均工资增长较快,但仍有人感觉工资增长速度不快。对此,尹成基分析,由于地区、行业差别,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之间的收入有一定差距,在高收入者对工资整体水平拉动时,会有一部分人感觉不到工资的快速增长。另外,普通职工用于消费、教育等方面的投入增加,这样对整体收入的增加形成抵消,导致部分人对实际工资增加的感受也不那么明显。

      记者了解到,当前,垄断行业工资收入水平依然过高,与其他行业职工工资收入差距仍有扩大趋势。相关数据显示,2000年最高行业人均工资水平是最低行业的2.63倍,而到了2005年扩大到4.88倍,而且绝对差距也从8436元扩大到32249元。

      昨天,中国社科院有关社会政策专家对记者表示,国家即将着手建立的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主要是为解决垄断行业工资过高、行业收入差距问题。

      在我国收入分配问题上,我国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有针对性的解决,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差距问题上,我国已连续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的待遇。“中央决定还将再连续调整3年。”尹成基说。另外,对农民工工资问题,我国颁布最低工资标准制度,同时对企业在职职工,根据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增长状况要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今年有21个省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调整。商报记者  邓琳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