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秋季装修谨防四大症状

      时间:2007-10-22 00:00:00  来源:新闻午报  点击:1609 次  字号【

         随着天气的日渐凉爽,装修又开始“热”了起来。可殊不知,干燥的秋季也会给装修造成一些麻烦,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专家,以备装修户们参考。

      症状1:壁纸开裂变形

      很多业主大概都有这样的经验,那就是刚贴时间不久的壁纸或壁布在被风吹过以后,开始出现局部鼓包、翘起,甚至开裂、脱落。

      专家对策:补水+阴干

      圣象壁纸资深工程师屈朝旭指出,与夏天要给壁纸“通风”不同,秋季装修不仅要给壁纸进行“补水”,还要让贴好的壁纸或壁布自然阴干,而不能“通风”。

      症状2:木料出现裂纹

      如果没有进行适当的处理,秋季装修时的木料表面会出现细小裂纹。用作收边的木线也会出现收缩现象,影响了装饰面板的外观。

      专家对策:封油处理

      在秋季装修时,业主应该将运抵现场的木材放置在通风处,并对价值较高的木料和用作收边的木线进行封油处理。

      症状3:色调偏暖,只宜秋冬

      随着天气渐渐转凉,人们会不知不觉地喜欢偏暖的色调。然而,一旦到了春夏时节,过暖的色调就不适宜了。
      专家对策:尽量选择中性色调

      要客观地审视自己在选购建材时的倾向,尽量选择一些中性的色调,发挥空间想象力,打造一个各个季节气候都适合自己的家居环境。

      症状4:多次返修

      木地板收缩、板缝加大、不同材质接口处开缝……很多夏季刚刚做完的装修工程,一进入秋季都不同程度地出现问题,反复修补均不见效。

      专家对策:暂缓修补

      北京圣象木业有限公司服务中心资深工程师余保国提醒,由于季节原因造成的装修问题可以进行适当修补,但最好不要马上修补。因为这时出现的问题大多是由于季节更替、热胀冷缩造成的,属于装饰材料的正常物理变化。所以,应等到来年春季,再进行一次性修补。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