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联想“下注”家居业 转而进军国内市场地板行业

      时间:2007-10-22 00:00:00  来源:搜房网  点击:1311 次  字号【

          实木复合地板出口“冠军”新四合木业转战国内市场

          今日,联想控股旗下专业从事风险投资业务的联想投资有限公司,向上海新四合木业有限公司注资2000万美元,双方将在上海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与此同时,一直以出口为主,稳居全国实木复合地板出口销量“冠军”的上海新四合木业,在国内铺点试销成功后,也正式宣布转而进军国内市场。

         “下注”家居业 联想相中四合地板

         “消费升级一直是联想投资重点关注的投资主题之一。两年前,我们就开始关注由房地产带动起来的下游消费能力不断增强的家居产业。”从联想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许振中(四合地板投资项目负责人)口中得知,向来以大IT领域投资为主的联想投资进军家居业并不突然。本次联想对准备进军国内市场的新四合木业注资2000万美元,也是联想公司继2005年以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整体橱柜名牌科宝·博罗尼之后,投资家居业的又一大手笔。

          在国内众多家居品牌中,联想投资为何会选择“新四合”这一目前在国内知名度不算高的品牌作为投资对象?据联想投资方面透露,他们看好实木复合地板在国内的巨大市场消费潜力,并对长期专注于实木复合地板领域,每年保持100%以上销售增幅的新四合木业充满信心。同时,对新四合木业中西合璧的管理模式有强烈的企业文化认同感,这也成为联想注资四合地板的重要原因之一。而选择刚刚“海归”的新四合木业,也与联想一直着力于将投资运作主体锁定在业务与中国市场相关、具备高成长潜力、处在创业期或拓展期企业的商业操盘模式完全吻合。

          联想投资方面还表示,此次股权投资只是取得新四合木业的小部分股权,除了2000万美元的资金重点用于新四合木业扩大产能以外,更多的是为四合地板在国内市场品牌培育和渠道建设方面提供宝贵资源与经验。

          潜力市场让出口“冠军”回国

          作为一个产品畅销60多个欧美国家和地区,平均每月出口量在25万平方米以上的地板品牌,新四合木业此时进军本土市场并非偶然。

          新四合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古默认为,伴随经济强劲增长的“消费升级”浪潮,中国已成为目前全球地板的单一最大市场。2006年国内地板销量约3亿平方米,与2005年相比增长13%,其中实木复合地板内销6000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0%。中国林产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也预测:到2010年,实木复合地板呈较快增长的趋势,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年增长率将达40%以上。新四合木业以拥有自主专利技术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为主打产品,同时也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当然希望分得国内市场这块大蛋糕。

          自2006年底开始,新四合木业已逐步在全国主要城市发展代理商和开设直营店、展厅进行试销,下决心全力转进国内市场。

          拿“欧化”大地板 叩开国门

          新四合木业相关负责人透露,新四合木业仍将以这种出口成名之作———四合大地板为国内主要销售产品。这种地板由整棵树裁切制造而出,其单板是长达2200毫米,宽可达240毫米的大地板,主要铺装在别墅及大户型,产品价格定位在300元~800元/平方米。

          据了解,这种大规格地板制造技术一直是木地板生产技术中的“高精尖”。实木复合地板的生产本身就是一个科学而复杂的系统工作,而这种大规格实木复合地板在选材、干燥、稳定性、漆面等地板制造加工环节都有着更高的要求,所以,加工大规格地板,对设备、技术、经验等各方面都有更严格的标准,而实木复合地板一直在欧美发达国家很受欢迎。

          在正式与联想投资签约以后,新四合木业还将向产业上游抓木材资源供应和储备,不排除公司将在俄罗斯等木材生产大国建设初级加工基地,并加大对这种欧洲标准实木复合地板生产。这意味着,国内的消费者铺装的四合地板,是具有浓郁欧式生活情调的“欧化”产品。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