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圣象地板:三驾马车领舞木质地板市场

      时间:2007-10-20 00:00:00  来源:中国物资采购网  点击:1333 次  字号【

          正如名字中所包含的美好寓意义一样,圣象地板象一头潜行中的大象:稳健、祥和又充满力量,12年来,用爱承载着中国人的家居梦想和幸福。
     
      1995年,圣象集团成立之初,中国是强化木地板的纯进口国,而到2006年,中国强化木地板总产量达2亿多平方米,其中100万平方米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已经成为强化木地板的出口大国。中国木地板行业发展的轨迹,堪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木地板行业狂飙突进的10余年间,圣象以年销量以连续12年遥遥领先同业的成绩成为行业的规则制定者和领头象,带领着中国木地板行业走向健康、高速发展之路。

      产品:三驾马车与国际接轨

      1995年,圣象首次将“德国制造”的强化木地板引入中国市场,1997年,注册为“圣象”商标之后,生产加工链逐步转为国内,短短的5年间完全实现了从德国制造圣象出品到圣象出品,优质保证的中国制造进程的推进,开辟了强化木地板这样一个新行业。这期间,“圣象“也逐步成为木质地板的代名词。

      目前,除了在强化木地板领域继续保持市场强势,圣象在高端实木复合类地板也相应作了大规模的投入,先后与国际三层实木地板具有150年历史的瑞典康树以及美国实木多层第一品牌安德森进行全方位品牌技术市场合作,圣象的产品链将由高品质强化木地板、美式实木多层地板、瑞典康树三层实木地板三驾马车去头并进共同拉动,与国际主流生产及消费方式接轨,创造和引领全新木质地板消费价值观。

      第一驾马车是强化木地板,已经连续12年销售量遥遥领先;第二驾马车三层实木地板,一经“驶”出,就在高技术领域占有了相当的市场份额;第三驾马车是最让人期待的多层实木地板,作为欧洲、美洲的成熟产品,在中国又将引起圣象风暴。

      实木复合地板的品类优势决定了它的市场优势,因为它不但兼具实木地板与强化地板的优点,且又避免两者的不足,圣象所投资的两个品类:三层实木和多层实木都是现今欧美市场主流消费方向。而在我国根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的统计,2004年实木复合地板实现市场销售量3000万平方米,2005年已经接近4000万平方米,增长了30%,显示出强劲的增长潜力。预计今后5年我国地板产销量的年增长率将在15%至25%,其中,实木复合地板将以30%至50%的发展速度递增。中国全面消费高品质木质地板的消费时机已经十分成熟。

      众所周知,世界范围内实木复合地板以欧洲品牌所代表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代表着欧洲市场的主流消费,而美国市场则以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代表主流消费趋势,每一种产品都有其技术、研发、品质、品牌最具优势的世界级代表企业,要想获得世界同步的市场水平与盈利能力就必须选择与他们合作,选择与他们在技术、品牌、市场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从2005年3月开始,圣象成功的与瑞典著名的三层实木生产企业康树进行战略合作。康树建立于1857年,拥有150余年的木器生产经验。早在1941年,康树集团就获得生产三层实木地板的专利,并开始生产三层实木地板。目前,康树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三层实木地板企业,年销售量约为1700万平方米,分布全球各个地区,而每年为康树提供木材及主要原材料的供应商达到4700多家。

      圣象与康树合作之后,以“圣象康树”这一品牌进军中国市场。合作中,康树向圣象提供所有关于实木复合地板制造、工艺、研发的最新成果,双方共享现有的全球供应链,此外双方的合作还扩展到市场和品牌经营的各个领域。2005年康树集团的32名外籍技术管理人员驻扎圣象集团研发生产基地,现场指导生产线设计布局,负责生产流程管理、品质控制和重大技术问题攻关等。2006年4月14日,在康树的协助下,圣象在中国已经建立近200家康树专卖店和店中店。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统计公布,“圣象康树”诞生的第一年,就荣列当年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

      如今,圣象三层实木地板产量达到300万平方米,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实木地板工厂,并且,从生产、销售量到形象都属最高端的产品,同时产品现在已经有一半出口欧洲,质量完全符合中国国家标准及欧洲康树同样的标准。 与康树的成功合作,使得圣象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展开了与世界级企业对话,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奋进之旅。如今,圣象正在和美国一个生产多层实木的全球著名的企业安德森洽谈合作,依靠合作者既有的资源和品牌技术资源等优势,圣象在多层实木的生产技术、款式设计上会直接接轨到世界级的水平,作为中国名牌企业,圣象将在国内乃至与世界范围内<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