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降低地板变形系数 买地板需注意平衡槽

      时间:2007-10-19 00:00:00  来源:365地板家居网  点击:1822 次  字号【

          许多消费者在地板使用中都会出现地板起拱变形的现象。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地板的含水率和木龙骨的含水率不一样,地板底面受潮后膨胀引起的。

          消费者在建材市场都可看到,地板底面都会有粗细不均的槽口。业内人士告诉本站编辑,这叫平衡槽,目的就是为了尽可能地降低地板的变形系数。

          一流的干燥技术让“燕尾槽”得以实现

          据南林大木材工业学院的吴涤荣教授介绍,地板背面开槽可以减少地板背面的应力,减少地板拱起变形的可能,而地板开槽的工艺如何对地板背面内应力的降低程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开槽不好不但不会减少变形,还会起到相反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地板开槽的深度、宽度以及方式没有统一规定,而宜华木地板按照美国硬木协会标准开锯的标准“燕尾槽”让人耳目一新。

          本站编辑近日在宜华木地板的展厅看到,宜华木地板的燕尾槽锯割深度达到地板平均厚度的三分之一,并可以肉眼辨别地板内在加工质量。

          “木材只有在充分干燥的前提下才可能被深度开槽,而如果木材的含水率较高或木材烘干不充分,刀具就无法切割深槽,这也证明了宜华木地板的干燥技术是一流的。”宜华木地板的副总经理程斌说。据他介绍,宜华的木材干燥能力居亚太地区首位,上万条干燥程序数据可根据树种原始状态、规格的不同,编制出上千种干燥曲线,实现全自动控制。

          看清地板本色“燕尾槽”不刷漆

          对于“燕尾槽”的抗变形能力,程经理表示,燕尾槽是目前实木地板领域最为先进的生产工艺,它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防止地板瓦楞状变形,底层抗变形更为彻底。另外,该种平衡槽能将传导水份的木材导管切断,使背面水分不能横向流动,大大减少了地板受潮变形的机率。

          “为了能让消费者直接看到板材的本色,地板槽口特意不做油漆,消费者通过槽口颜色和板面颜色的比较可以判定所购地板是否为本色板。”程斌强调。

          本站编辑了解到,现在好多品牌地板为了掩盖表面的虫眼、结疤,就会在表面刷一层漆,消费者用肉眼很难辨别。而宜华主要生产本色板,并坚持槽口不刷漆就是为了让消费者看清地板的本来面目。

          为此,程斌提醒消费者,在辨别“本色板”的时候可以通过看地板截面、地板槽口与地板表面的颜色是否一致,如果有色差则说明不是本色板。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