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怎样选择用材林的树种?

      时间:2007-10-18 00:00:00  来源:木业先锋  点击:2353 次  字号【

          木材的用途很广,不同的用途要求不同的木材性能,因此,很难提出一个统一的标准。一般应具备下列条件:

      ⑴生长迅速。为了尽快改变我国森林资源不足,加速解决木材的供需矛盾,大力发展速生树种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我国树种资源异常丰富,乡土速生树种很多,如北方的落叶松、杨树、泡桐、刺槐;南方的杉木、柳杉、水杉、马尾松、檫树、桉树、竹类等,都是比较速生的用材树种。

      ⑵具有丰产的特性。所谓丰产特性就是树干高大、通直、冠幅较小、单位面积的蓄积量高。速生与丰产既是互相联系,又是有所区别。如有些树种既能速生,又能丰产,如落叶松、杉木、柳杉、杨树;有些树种则只能速生,难于丰产,如泡桐、刺槐;还有些树种如红松、云杉等是丰产的树种,但不能够速生。

      ⑶材质优良。良好的用材树种应该具备树干通直圆满、分枝细小、整枝性能良好等特性。大部分针叶树种在这方面具有较好的性状。另外,木材的用途不同,所要求的木材性能也不一样,一般用材要求材质坚韧、耐久、纹理通直、均匀、不翘不裂、不易变形,便于加工、容易干燥等优点。如柏树、银杏、樟树、楠木、红椿、青冈栎、鹅掌楸、水曲柳、黄波罗等。在大力发展速生用材树种的同时,也应该注意适当发展材质优良的珍贵树种。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