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四川省林业厅调研广元巴中林业产业发展

      时间:2007-10-17 00:00:00  来源:四川省林业厅  点击:1832 次  字号【

          10月8-12日,四川省林业厅厅长任永昌带领厅机关有关同志深入广元市利州区、青川县和巴中市巴州区、南江县等地,专题调研林业产业发展。他指出,要把发展林业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破解“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充分发动农民参与,确保农民得实惠,产业得发展。

          任厅长一行冒着连日来的蒙蒙细雨,踏着泥泞,深入广元市木鱼、营盘、三锅、蒿溪、宝轮、三堆和巴中市上两、乔亭、南江、柳林、恩阳等乡镇的农村和林产企业,实地查看林产种植基地,召开院坝会,倾听农民、业主和基层干部的愿望和要求。重点考察了油橄榄、杜仲、核桃、金银花种植加工和林下养殖、森林蔬菜、森林旅游发展等情况。他对各地及时贯彻全省林业产业大会精神、因地制宜地实施山区林业综合开发的有益探索表示支持,特别对青川县文武镇发展森林跑山鸡的尝试和南江县上两林业站带领农民增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调研中,任厅长始终关注农民增收问题,他帮助农民算收入帐,引导农民把山当田耕,把树当菜种,希望农民种出更多的摇钱树,并不时向农民宣传退耕还林政策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精神。他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合理开发森林资源,结合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森林分类经营和天保、退耕还林等工程,加强政策引导,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品种改良等技术攻关,主动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解决农民发展中的困难,不断提高林业产业在农民增收中的比例,彰显林业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省财政厅副厅长帅克随同任厅长参加了在广元的调研,并共同出席了该市山区林业综合开发大会。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