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复合地板拼出新天地 创新路上引领风骚

      时间:2007-10-16 00:00:00  来源:中国地板网   点击:1342 次  字号【

          高档新型铺地材料用于地面装饰装修是从发达国家发展起来的。目前在发达国家,以 PVC 为原料的高档新型铺地材料产品已逐步替代了木地板、陶瓷墙地砖、大理石、花岗岩传统地板。同传统铺地材料相比,这种高档新型铺地材料的装饰功能强,保温隔热,耐水防腐,且脚感舒适,符合柔软、弹性、防滑等人体工程学的特点;施工应用效率是传统地面材料的 5~10 倍;导热系数不到石材、陶瓷的十分之一,比木材、地毯还要小;施工应用后的单位面积重量与地毯相近,只有木材的三分之一,不到石材、陶瓷的二十分之一,可以减轻高层建筑的设计承重和造价,提高建筑结构安全性,降低建筑工程成本,同时也能降低楼层间噪音的相互影响;其废弃物可二次利用,有利于节约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代表着全球高档新型铺地材料产品的发展方向。随着全球资源日益紧张,国家对保护资源和环境越来越重视,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国内的高档新材料地板市场几乎被国外企业所垄断。

          最近,中国建材常州复合材料基地一期项目于 2007 年 9 月全面竣工投产,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高档新型材料领域的生产空白。这项高档新型材料生产基地是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常州中复丽宝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耗时两年在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建成的。基地一期占地面积 210.4 亩,规划建筑面积 7.8万平方米,项目工程总投资 15 亿元人民币,全套引进德国、日本先进设备、工艺和技术,其中压延法半硬质块状地板生产线年产 420 万平方米,涂布法高档弹性卷材地板生产线年产 300 万平方米。一期后续的三条生产线也即将开工建设。中复丽宝第的目标是形成 5 条现代化生产线、 8 大系列、 100 多个产品的生产能力,其中玻璃纤维薄毡项目将以 5 亿平方米的年生产能力创下亚洲第一。

          在常州复合材料基地一期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中复丽宝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中国建材集团“大建材、国际化、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在一体化、模式化、制度化、流程化、数字化“五化”管理模式和 KPI 关键经营指标引导下,不断完善公司治理,致力于创造和谐的企业文化。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州中复丽宝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亚平提出了“有效投入力求稳,合资合作力求精,项目建设力求快,市场开拓力求准”的工作原则,在内部努力构建上下和睦的文化氛围,在外部精心营造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把中国建材常州复合材料基地打造成“创新型、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责任型”的一流园区,从而在高档新型铺地材料市场竞争中胜出。

          中国建材常州复合材料基地后续项目建设即将开始,二期占地面积 500 亩。中国建材继在 2006 年 3 月香港上市、 2007 年 4 月成功发行“ 07 建材债”后, 8 月 9 日在香港联交所闪电配售 H 股,增发 27 亿港币。中国建材 H 股上市一年来股价已经增长 500%% 以上。中国建材的高成长性和主营业务,为常州复合材料基地后续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动力支持。

          中国建材常州复合材料基地隶属于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定位于节省资源、保护环境、提高产品综合价值的高科技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努力,该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复合材料行业有重大影响的产业集团,拥有中国最好的缠绕玻璃钢管道、罐体,玻璃纤维薄毡和汽车玻璃钢生产企业,产品服务于交通、能源、化工、建筑等领域。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复合材料业务平台和运行主体,该公司近几年相继投资组建了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公司、中复丽宝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威海中复玻璃钢船艇有限公司等;构建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复合材料产业园,正在重点建设连云港复合材料工业园、常州复合材料工业园、威海船艇基地和北京汽车玻璃钢基地等四大复合材料生产基地;能够生产目前我国最大的万吨复合材料贮罐;拥有我国同行业中规模最大的玻璃钢管罐基地、国内最大的玻璃纤维薄毡生产企业、技术领先水平的 PVC 块状地板生产企业、制造玻璃钢游艇和休闲渔船船艇的企业、我国第一个研发和生产汽车玻璃钢零部件的大型基地及其国内一流的平板玻璃生产和深加工生产企业。

          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金说,公司目前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大基地战略的实现、优势资源的整合以及依靠技术及管理创新,将显著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将逐步建设成为技术和市场领先,以建筑与环保、交通与能源、舰艇及休闲类复合材料产品为主导的大型国家级复合材料产业集团,并将努力成为引导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对于在江苏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中复丽宝第复合材料有<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