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圣象柔光地板铺进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

      时间:2007-10-16 00:00:00  来源:中国建材网  点击:1842 次  字号【

          满足节能、环保、健康和美观的设计特点要求

      9月15日,经过严格的品质考核和铺装论证,圣象集团与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签署捐赠协议,圣象集团自主研发的圣象柔光地板和圣象E0级踢脚线正式铺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成为奥运建设工程节能、环保、健康和美观相兼顾的新视点。

      与国内众多企业采用投标和赞助方式支持奥运建设工程不同,圣象集团此次对于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捐赠远远大于商业考虑,将圣象柔光地板和圣象E0级踢脚线应用于我国最高级别的体育场馆,既包含着圣象集团对自身产品品质的充分自信,也体现出圣象集团乐于承担社会公益事业的平和心态,更表达出圣象集团为中国体育事业添砖加瓦加油助力的极大信念和气魄。

      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是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建的永久性比赛场馆,奥运比赛后将作为国家网球训练基地和市民网球活动场所,并承办国际各项网球赛事。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建设用地面积为16.68公顷,总建筑面积为26514平方米,包括6个网球练习场和10个网球比赛场,其中3个主赛场,3个主赛场都采用正12边造型,12边就是12片看台,宛如12片“花瓣”在空中伸展,共设席位1.74万个。

          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将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网球的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比赛,以及残奥会期间的轮椅网球比赛。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项目于2006年3月开始建设,将于今年下半年整体竣工,目前正处在紧张的后期装修阶段。

      据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孙彦朝介绍,遵循自然和谐的理念,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设计时保留了“清水混凝土”的本色,不加任何装修用涂料,竣工后的外墙将以灰白色混凝土出现,虽然单独看起来有点单调,但是这种超天然的色彩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绿色结合起来显得非常美观,一下子就突出了建筑本身的雄伟之势。网球运动是一项自然的户外运动,不加修饰别致的“清水芙蓉”场馆造型设计符合体育运动的特点,不仅既节能又环保,而且成为北京又一道新地标。

      与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节能、环保、健康和美观的设计特点相吻合,圣象集团此次捐赠的圣象柔光地板和圣象E0级踢脚线也是圣象集团节能、环保、健康和美观技术的代表产品,凭借这些独到的特征,自面市之日就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市场销售表现得十分强劲。特别是圣象柔光地板通过丝柔技术的运用,使地板表面的光线以尽可能散射的状态进入人们的视野,最大限度地减低了地面形成的光线镜面反射,更加真实动人地展现地板的柔和色泽和卓越纹理,无论从任何角度观看都不会产生耀眼的反光,使室内环境具有高度的光舒适感和自然美感,更是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是进入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重要原因之一。

      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项目建设设计的核心因素是环保,要具有环保的污水排放、环保的通风降温和环保的主材等,因此在各种建筑材料的选择上都遵循环保的理念,圣象柔光地板在满足运动特点的前提下,以选择环保型木质速生林、以符合E0级健康标准、以AC4公用等级耐磨指标、以负离子抗菌和适用于地暖等多项性能优势,完全满足了网球场馆对于地面铺装材料在环保、健康和运动等多方面的综合要求。

          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时间为8月10日至17日,正值每年酷暑季节,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向外敞开的“花瓣”造型虽然不至于让网球场馆变成蒸笼,但是强烈的阳光直射也会给网球场馆通风降温带来困扰,根据测算在通常状况下,网球场馆地面温度高达50摄氏度左右。为了赶走高温,设计师在网球场馆设计了数个吸收自然风的处理设备,通过内循环设施,从周围出风口向场内送风。圣象柔光地板在设计中被应用于网球场馆底部的网球运动员热身区和健身房中,这个区域被分成数十个小空间,每个房间不超过100平方米,届时网球运动员将在此进行热身运动和休息调整。按照网球场馆设计要求,地面必须符合一定的运动特点,并具有足够弹性、达到公用等级耐磨指标和环保健康的产品及其配件来装修,圣象柔光地板和圣象E0级踢脚线恰恰符合这种要求,并配合网球场馆的通风设计,最大限度地发挥了降低高温的作用,为网球运动员营造出舒适凉爽的环境,成为网运球运动员热身休息和调整情绪的最佳场所。

      北京圣象木业有限公司现已将圣象“全时空”服务模式应用到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建设项目的作业中,除了圣象柔光地板和圣象E0级踢脚线铺装前的各项保障之外,在铺装后直至2008<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