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上海研制开发出新红木加工技术

      时间:2007-10-10 00:00:00  来源:鱼珠木材网  点击:1480 次  字号【

          我国目前在木材生产过程中,还有相当原木产量百分之三十的采伐剩余物和占原木产量百分之五十的加工剩余物。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与有关科研单位开发的新技术--新红木加工技术,可利用林木业废材、边角料、次材,劣质木材和原木加工剩余物等,加工成优质木材--新红木,木材资源的利用率从40%提高至80%~90%。

          利用新红木加工技术生产木材,原材料来源宽广,成本低。由于利用这一技术加工的红木是复制以木材为主的植物纤维分子结构的理化改造,即化学改性,因而其物理造型、密度表里完全一致,外观木感性强。

          经过复合制造的"新红木"制品,除了具有比普通木材更高的物理机械性能外,更具有耐久性大,不易老化等一般木材所没有的优良性能。

          实验表明,该木材在经过零下25℃六小时后再转入高温125℃六个小时,六个循环共84个小时的冷热老化鉴定后,表面无裂纹、不变形、无气泡,可用来制作组合式家具、门窗和地板。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