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家具业被楼市降温连累 知名从业者均遭破产

      时间:2007-10-09 00:00:00  来源:星岛环球网  点击:1858 次  字号【

          美国楼市降温是否拖累消费者支出及整体经济虽还无定论,但目前在北卡罗莱纳州High Point Market举行的秋季居家装潢暨家具大展异常冷清的情况却显示出,家具业将是下一张被推倒的骨牌,今年相关销售的增长率可能创下1.5%的2001年以来新低,知名业者申请破产保护、关厂、裁员等时有所闻。

      据MSNBC.com网站报道,这场一年举办两次的家具大展,通常可见数千家供货商用最新产品,塞满188栋建物、共1200万平方英尺的展示空间,同时也会吸引超过8.5万位业内人士前来参观选购。但往昔数千买家同时跑场,以至于输送电梯时时满载的盛况,今秋已不复见。门可罗雀的冷清景象,令参展者难以置信。

      一位场地经理表示,展示间过去人满为患,人潮挤进挤出。他说:“我知道经济从九一一后就每下愈况,但楼市不振加上经济疲弱,有如屋漏偏逢连夜雨。”

      虽然主办当局拒绝公布今年秋季展的参观人数,但只要走一趟展场里蜿蜒的走道,就已昭然若揭,看得出来,家具业是被眼前次货风暴及楼市降温推倒的最近一张骨牌。

      家具产业分析师艾普森表示,去年,也就是楼市还没有被次贷风暴搞出十几年来最恶劣的景气逆转之前,全美最大家具店的营收增长6.6%。不过按专业杂志《今日家具》汇整的产业共识预测,今年美国消费者购买家具及床具的支出,将只增长1.5%,明年则为2.2%。

      美国楼市不振,又正值美国家具业者持续力抗大量廉价亚洲进口品之际,使情况雪上加霜。知名业者孟买公司,不堪三年来销售滑落及亏损渐增,在九月份申请破产保护。总部位在维吉尼亚州的史丹利家具公司,最近一季出现亏损,迄已裁员二百人。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