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北谷城举办森林采伐管理培训班

      时间:2007-10-08 00:00:00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  点击:1922 次  字号【

          9月24日,湖北省谷城县林业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森林采伐管理培训班。各乡镇林业管理站、国有林场、木材检查站负责人和林业调查设计人员共计4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当前森林资源管理形势与林木采伐办证的要求、林木采伐许可证的办理程序、简易伐区调查、林权登记发证等四个方面。县林业局资源管理科、林调队、林改办等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上述内容精心准备了讲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县林业局局长赵开德出席了培训会,并强调:此次培训既是林业规范化管理的需要,又是森林采伐管理严峻形势的需要,意义重大,非常必要;开展培训是提高森林采伐、林权发证操作人员素质的重要手段。当前各基层单位普遍缺乏技术骨干,在林木采伐、林权登记发证等方面还存在资料申报不齐全、填写不规范、把关不严等问题,影响了林业工作的健康运行。只有通过培训学习,规范和提高林木采伐和林权发证办理工作,才能更好地为林农服务,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顺利进行。

          培训班明示了森林采伐管理在森林资源管理中的意义,学习了有关林木采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和“十一五”期间森林采伐要求;详细讲解了林木采伐许可证一般办理程序、申领采伐许可证需提供的证明文件、林木采伐许可证的内容格式要求;明确了森林采伐简易调查标准、调查程序和伐区因子调查内容、每木调查与计算方法;规范了林权登记发证前提条件、应提交的文件资料和程序。
        培训结束后,县林业局对学员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闭卷考试,学习成绩亦将在全县林业系统通报,纳入人事档案,作为岗位竞聘、评先表模、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通过培训学习,增强了林业基层单位加强森林采伐管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规范了林木采伐管理、林权登记发证等技术要求和操作程序,将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林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