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房价越调控越高 "技术性调整"将来临?

      时间:2007-10-08 00:00:00  来源:新华网  点击:1533 次  字号【

          来看深圳房展的依然是人潮涌动,似乎并没有受到一连串调控政策的影响。

          就在房展开幕的前两天,央行和银监局联合发文,规定提高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利率不低于基准的1.1倍。在看房展的人中,既有自住买家,也有职业炒家,也有人就是过来看看场面,面对安居之所或投资之地,高企的房价让购房者的挑剔少了.

          很多,开发商的品牌可以先放一放再考虑,周边的环境能凑合就凑合了,交通不方便大不了买个几万块的小车代步,但价格问题是决定不能含糊的,这就是现状。大多数人都想知道,房价急涨、政策调控之后,房价是涨?还是跌?

          一位自称“普通的想买房子的受苦人”在展会现场难掩心中的困惑:“深圳市作为一个全国试点城市,新政策都往深圳砸,但结果却是房价越来越高。”房价为什么涨?房价还会涨吗?这两个问题成为了很多人心中解不开的结。深圳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说,三年的宏观调控让房地产成为了一门学问,一门大众都能参与进来研讨的学问。很多专家对房价上涨原因作出了各自的理解。

          深圳市尺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志华认为,这次房地产价格之所以上升,汇率调整是根本原因,导致了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格上涨。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从土地成本增加、标准提升、需求拉动和缺少保障性住房的供给结构给房价上涨作出了解释。深圳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将房价上涨归于收入提高、需求增加和土地供应有限。

          无论何种理由,我们切身感受的是房价实实在在涨上去了,很多人也确确实实买不起房子了。那么,政府的调控会打压房价吗?对于第二套房提高首付、提高利率的政策,孟晓苏认为,这并不是从控制金融风险的角度考虑的,而是在供应量不足的情况下压制居民购买的需求。他也表示,这对炒房行为具有抑制作用,但对于控制房价而言治标不治本。

          的确,面对越调控越上涨的房价,很多想买房的人已经产生了“调控恐惧症”,坚挺房价也似乎对此产生了免疫。但大多数专家还是认为,短期来看,深圳的房价具有调整的要求。国世平预测,“对明年的房地产不乐观”。凌志华认为,“深圳房价技术性调整必然来临”。孟晓苏则对房价的长期走势作出预判,由于看不到房价下跌的理由,未来房价还要涨。他的理由是虽然房屋会发生折旧,但房屋所依存的土地不仅不折旧,反而在升值,由此房子也相应升值。

          一门大众都能参与研讨的学问也最难让人在种种观点的影响下作出决策。“我的房子到底买还是不买呢?”,这是一个问题!记者将这个难题抛给了专家们,他们的回答惊人的一致:买房自住,随时都可以买;购房投资,还是自己判断吧。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