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凭祥强势出牌:红木产品“红”全国

      时间:2007-09-26 00:00:00  来源:新华网  点击:1962 次  字号【

          闵繁成,这个在红木加工经营上摸爬滚打了10多年的山东客商,2006年从山东移师广西凭祥,办起了凭祥繁成红木加工厂,投资规模从原来山东的300万元扩大到3000万元。 

          广东有号称国内最大的红木家具市场、生产基地,但南友高速公路开通后,广东的红木家具逐步“转嫁”凭祥销售。 

          凭祥口岸2006年进口红木木材总值130.6万美元,同比增长15.1倍;今年以来进口货值又连续大幅增长,凭祥红木市场规模正成倍扩张。 

          …… 

          关于红木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正流向凭祥——中国通往东盟最大、最便捷陆路通道上的节点城市,中国连接东南亚最大的红木家具市场。这一切,使凭祥强势出牌,打造全国红木产业“航母”,目标直指——全国最大的红木加工展销集散地! 

          红木市场“飘红” 凭祥强势出牌 

          红木家具在我国历史悠久,其具有硬度大、密度高、稳定性好、花纹美观等特点,可历百年而不损。随着整个市场行情的普遍上涨,红木行业近两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但由于红木生长周期缓慢,原材料稀缺,红木家具变得越来越奇货可居,如果说有什么家具越用越值钱,恐怕就只有红木家具了。近两年来,红木家具价格的涨幅每年达20%—30%。继字画、珠宝后,以红木家具为代表的古典家具收藏,已成为投资收藏界第三大热点。 

          作为中越边境最大的红木家具市场,凭祥浦寨红木市场吸引了众多中越客商入驻经营,在全国红木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浦寨红木市场以销售原产越南的红木半成品和产自凭祥的红木成品为主,经过10多年发展,至今已形成占地36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铺面200多个的规模。 

          2004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红木半成品家具交易空前活跃,凭祥红木加工随之兴旺,红木加工场所从最初1995年的3—5家增至现在的33家(不含以营销为主附带加工业务的企业)。凭祥红木加工在广西已居领先地位。 

          借红木市场迅猛发展之势,凭祥紧抓商机,强势出牌,提出要打造全国最大的红木加工展销集散地。 

          新一轮“产业转移” 发展空间顿增 

          凭祥,一座仅有10万人口的口岸城市,既不是红木原产地,也没有“中国雕刻之乡”浙江、“中国红木雕刻之乡”广东大涌的技术优势,何以敢打出“打造全国最大的红木加工展销集散地”这张牌? 

          信心来源于凭祥的“家底”及深入的市场分析。 

          由于我国自明清后红木资源已极为稀少,目前进口的红木主要产地在非洲、南美洲、东南亚。东南亚的红木出于交通便利考虑,选择从广西各口岸进口。而凭祥距广西南宁和越南首都河内均为160公里,既通高速公路又通铁路,是中国通往东盟最大、最便捷的陆路通道。 

          显而易见,区位优势,交通的便利,为凭祥打造全国最大的红木加工展销集散地提供了依据。成熟的市场基础,更使凭祥红木市场在国内业界的地位无可替代。同国内其他知名红木市场相比,浦寨红木市场的规模、人气、影响毫不逊色。爱家红木大观楼号称北京最大的红木市场,营业面积仅18亩;广东佛山乐从号称国内最大的红木家具市场,经营面积60亩;而占地36亩的浦寨红木市场目前仍在扩建。 

          业内人士介绍,凭祥的红木家具质量在业内有良好的口碑。随着市场的不断升温,国内不少红木产品爱好者、收藏者和客商纷纷来到凭祥淘金,凭祥红木市场人气倍增,为凭祥红木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国内红木加工产业新一轮“产业转移”,也为凭祥发展成为与四川、广东、湖北、天津<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