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上海安信99道工序炼就金品质地板

      时间:2007-09-11 00:00:00  来源:新华美通  点击:1601 次  字号【

          近日,在全国引起销售热浪的上海安信地板向人们展示了其严谨、精密的生产过程,从巴西原木道安信地板一共要99道工序,金品质地板生产过程揭开面纱。
         
      (Photo: http://www.xprn.com/xprn/sa/200709101255.JPG )

      插图图注:中外专家在测试设备精密度

      坯料形成 -- 280天

      深谙地板优质之道的安信地板知道,地板的质量好坏,其根本原因是由地板坯料的好坏决定的。坯料好坏决定地板质量。这是安信人十多年来悟出来的“魔鬼定律”。

      因此,安信地板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会将85%以上的精力用于坯料的质量控制上。从巴西原木锯切到可以生产的坯料形成耗费大约280天,恰好与人的十月怀胎周期相当!

      业内人士都清楚,“材质、内应力释放、含水率控制”是地板制造的“三要素”。而这三要素的关键性技术处理过程恰恰主要停留在坯料的品质控制上。安信地板从原木锯切到技术数据达标的坯料形成,经历了约3个月运输途中内应力自然释放、3个月的坯料养生、含水率差异归零、至少15天的蒸汽烘干、阶梯降温、28天平衡、3个月仓储养生还原等11道工序和环节。因此,这样的坯料做成好地板,已属于“瓜熟蒂落”。理解了安信的“魔鬼定律”,就不难解释安信的坯料库房为什么堆积如山的原因了。

      事实上,目前较为大型的地板制造企业,也逐渐明白了安信地板的“魔鬼定律”。但是,如果没有像安信这样仅注册资金就达到五千多万美元的雄厚实力做保障,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也不容许坯料堆在库房达3个月之久的。做地板像酿酒,时间越长品质越高。

      含水率片检 -- 难以置信的精到

      从地板坯料到地板素板的形成,在外人看来不过是在坯料上刨个光、开个槽而已,再简单不过了,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也不需要什么设备。而在安信地板的生产基地,从坯料到素板也经历了繁琐的14道工序。

      为了保证每一块地板合格,安信地板在国内破天荒地花巨资从德国引进了 ABB 含水率测试仪,对每一块地板素板先来一次含水率片检。在这套“六亲不认”的含水率测试仪面前,每一块地板都难逃“法眼”。只要有一块素板的含水率超标,系统就会自动发出警报,淘汰含水率不合格产品。花巨资对每一块素板都进行含水率检测并加以控制,在国内真是闻所未闻。

      真空六面涂装 -- 美化到无死角

      安信地板总有太多的国内独一无二的事情发生。即便是在油漆涂装设备的投资上,安信地板也是”一掷千金”。

      安信拥有国内最长的120米油漆涂装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具备了九底三面的涂装工艺。

      安信从德国进口真空六面封设备。因此能够实现对地板进行真空条件下的六面封漆处理。在这样的设备技术保障下,安信地板真正能做到“美化无死角”,使地板处于“真空状态下”,将地板与外界环境隔绝,从而使地板的稳定性能达到最佳状态。

      片检、砂光、除尘 -- 精雕细琢

      如果地板会说话,我们相信,地板会说的同一句话就是:下次绝不进安信。在安信地板,要想成为一块合格的地板实在太难了。12次片检,随时面临被“淘汰”的下场,12次砂光,需要多少次“刮骨疗伤”?12 次除尘、9到底漆、3道面漆... 在安信地板,一串串冗长而又枯燥的数据,一道道看似简单重复的工艺,安信地板以像做艺术品一样的精雕细琢和不厌其烦,处理着每一块地板。

      整个九十九道工序、一套套从国外外进口的设备、各个岗位上一个个像艺术大师一样对每一块地板都孜孜不倦的处理... 经过一道道工序数下来,恰好99道工艺,“地板榜样”安信就是如此造就了金品质。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