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海南黄花梨木涨至9000元一公斤 价超黄金

      时间:2007-09-11 00:00:00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2055 次  字号【

      黄花梨木价格一路上涨引发关注。

      晨报海南讯海南的黄花梨,向来被誉为中国最贵的树。其做成的红木家具,是木材家具中的精品、收藏家们眼中的奇葩,也正成为目前古典家具中的时尚一族。据海南特区报记者了解,在海南省,海南黄花梨的木板价格已涨至9000元一公斤,而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黄花梨的价格更高。是什么原因让海南黄花梨从上世纪70年代的一两毛钱一公斤涨到如此天价?

      前天,记者采访了被收藏界认为是“海南花梨第一人”的郑永利。据郑永利介绍,他19岁从浙江来到海南做木工,在上世纪70年代,海南黄花梨的珍贵还处于无人知晓,甚至拿来烧火做饭,而有的药材公司则以一两毛钱一公斤的价格收购回去,当作红花油等药材的原料。就是从当年的各种药材公司收购开始,黄花梨一直以一种药材的身份论斤出售的。

      1998年,北京一些专家和单位开始关注海南黄花梨。据业内人士介绍,海南花梨木价格被炒高是由少数炒家引发的,两年前,少数北京、上海等地的买家来海南花巨资大举收购海南黄花梨木,让海南本土人士大为震惊,纷纷加入抢购收藏黄花梨木的行列中。到目前,海南省内黄花梨木板的价格已经上涨到了每斤4500元,普通的料子也要卖到数百元一斤。

      据了解,在海口人民公园有一棵百余年历史的花梨树。数年前,已经有“地下市场”的一些人开价5万要这棵树。目前,“地下市场”开价已经达到40万。由于海南政府部门保护得力,仍没有人前来破坏这棵树。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