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梅兰竹菊书房四件套
       梅兰竹菊书房四件套 上一条 下一条    
     
    梅兰竹菊书房四件套
    点击查看大图
      加入站内收藏
      产品名称:梅兰竹菊书房四件套
    公 司 名:东阳市千百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
    分    类:家具装潢
    产品单价:面议
    • 登录 后询价,高级会员享受更多权限。
    更新时间:2018/4/29 7:10:57
    所在地点: 浙江金华
    • 电话:
    • 手机:13275751258
    • 传真:
    • 邮箱:1352200206@qq.com
    • 地址::浙江省东阳市东永一线(横店红木家具
    进入企业网站
    梅、兰、竹、菊深受古代文人的喜爱,因此被称为植物花卉中的“四君子”。品质分别是:傲、幽、坚、淡。梅、兰、竹、菊成为中国人感物喻志的象征,也是咏物诗和文人画中最常见的题材,正是根源于对这种审美人格境界的神往。共同特点是自强不息,清华其外,澹泊其中,不作媚世之态。 因此,在古代的器物,绘画、诗词中频频出现,尤其在古典家具的雕刻图案中更是不胜枚举。 红木家具中的许多产品上的雕刻图案都是梅兰竹菊,如千百年红木这款书柜,古韵十足,采用上好的巴里黄檀精心雕刻而成,款式设计独特,既有亮格又有带门的小柜子,可供摆放贵重的物品,而这款红酸枝书柜下面的柜门上就雕刻有梅兰竹菊的图案,细看来很精致,为这款书柜增色不少。 梅花以清癯见长,象征隐逸淡泊,坚贞自守。那“高标独秀”的气质,倜傥超拔的形象,使诗人带着无限企慕的心情,以一往情深的想象,盼望与梅花在一起深心相契的欢晤:“雪满山中高士卧,月明林下美人来。”梅花的冷香色,含蕴着道德精神与人格*守的价值,因而深为诗人所珍视。 空谷生幽兰,兰最令人倾倒之处是“幽”,因其生长在深山野谷,才能洗净那种绮丽香泽的姿态,以清婉素淡的香气长葆本性之美。这种不以无人而不芳的“幽”,不只是属于林泉隐士的气质,更是一种文化通性,一种“人不知而不愠”的君子风格,一种不求仕途通达、不沽名钓誉、只追求胸中志向的坦荡胸襟,象征着疏远污浊政治、保全自己美好人格的品质。 竹在清风中簌簌的声音,在夜月下疏朗的影子,都让诗人深深感动,而竹于风霜凌厉中苍翠俨然的品格,更让诗人引为同道,因而中国文人的居室住宅中大多植有竹子。苏东坡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朴实直白的语言,显示出那悠久的文化精神已深入士人骨髓。 如果说,冬梅斗霜冒雪,是一种烈士不屈不挠的人格,春兰空谷自适,是一种高士遗世独立的情怀,那么,秋菊财兼有烈士与高士的两种品格。晚秋时节,斜阳下,矮篱畔,一丛黄菊傲然开放,不畏严霜,不辞寂寞,无论出处进退,都显示出可贵的品质。(千百年红木)
    相关产品  
    指甲圆
    指甲圆
    高隔隔断屏风
    高隔隔断屏风
    播音桌
    播音桌
    纯柚木中式衣橱系列
    纯柚木中式衣橱系列
    调度台
    调度台
    生态木竹木纤维护墙板
    生态木竹木纤维护墙板
     
    产品推荐  
    纯柚木橱柜

    纯柚木橱柜
    巴西白木

    巴西白木
    蛇桑,蛇纹木,蟹木楝,马蹄豆,落腺豆

    蛇桑,蛇纹木,蟹木楝
    美国香柏木,美国红雪松, 香妃木,铅笔柏

    美国香柏木,美国红雪
    欧洲枫木,欧洲桦木,榉木,红榉,沙比利

    欧洲枫木,欧洲桦木,
    红雪松 加拿大香柏木

    红雪松 加拿大香柏木
    免责声明:
    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企业负责。中国木材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友情提醒: 为保障您的利益,建议优先选择中国木材网高级会员.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