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百科 > 正文

    蛇纹木

        别名:蛇桑

     

     

        学名:Piratinera guianensis

        商品名:Snakewood,Letterwood,Leopardwood

        地方名:Letterhout (苏里南)、Bois d'amourette (法属圭亚那)

        产地:分散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附近的原始丛林中
     
        气干密度:1.20-1.36g/cm3

        小树冠乔木,无板根,高25m,主干15m,直径30—50bm,该树种为世界珍惜濒危保护植物,是世界上最名贵的木材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密度最大的木材,数量非常稀少,采伐难度极大,一般是以5-8个当地土著人组成一组进山去寻找,每找到一个棵做个记号,再统一砍伐后用人工从丛林中拖运出来。

      特征

        外部特征

        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宽,淡黄白色,心材暗红褐色,形成极慢。胸径50cm,心材仅18cm以下,胸径38cm,心材仅2.5—10cm。心材具显不规则黑色斑点和花纹,花纹变化无常,类似蛇纹、象形文字,和英文字母。故有蛇纹木、字母木、甲骨文木之美誉,极具装饰效果。其独特的深色花纹部分是由树脂形成,光泽强,结构细,文理直,散孔材,导管直径细,薄壁组织为傍管壮,木射线细。

        加工特性

        木材甚重且强度高,气干密度1.20-1.36g/cm3,堪称是世界上密度最大的木材,心材极耐腐,抗虫驻,切面光滑,抛光性好。平均抗弯强度14599-21599 psi,平均抗压强度900kg/cm2,半径收缩6%,切向收缩9%,端面易现裂痕。因心材重硬,故加工困难,难锯切。锯齿要经过强化处理,切面光滑。抛光性极好,不油漆直接抛光打蜡也非常漂亮,旋制品极佳。

        锯齿:因心材重硬,故加工困难,难锯切。锯齿要经过强化处理,切面光滑。

        抛光:抛光性极好,不油漆直接抛光打蜡也非常漂亮,旋制品极佳。

        干燥:最好是棚内合理堆垛后自然干燥。

    硬度得分

    干燥性能

    抗收缩性能

    抗变形性能

    抗开裂性能

    ★★★★★

    ★★★★

    ★★★★

    ★★★★

    ★★★★

    耐腐性能

    切削性能

    握钉力性能

    油漆性能

    胶接性能

    ★★★★★

    ★★★★

    ★★★★★

    ★★★★★

      用途

     
     

        从木材的密度、材色、结构密度看,优于红酸枝木,属最硬重的珍贵木材之一。由于树木稀少以及可作商品材的心材出材率仅有10%左右,因此蛇纹木价格非常昂贵,在国际市场上以重量计价,所以木材主要用于高级装饰、高级工艺品、高尔夫球棍、高级手杖、高级家具及高级内装潢等。

     




    本文关键字:蛇纹木 蛇桑

    分享到:

     词条信息

    •   发布时间:2013/12/6 16:39:42
    •   更新时间:2013/12/6 16:42:24
    •   点击:159799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