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网 >> 帮助中心 >> 帮助详细信息
  分类查询>>
  常见问题>>
  ·注册时填错邮箱怎么办?
  ·如何顺利通过中国木材网的审核认证?哪
  ·密码错误码登陆不了?帐号被删除了吗?
  ·我不想看到公司信息在中国木材网出现,
  ·如何防范客户套价!
  ·收到疑问询价后,几点要点要把握!
   破解双簧骗局:230万美金外贸业务

    [案例重现]:230万美金的外贸业务

浙江萧山伟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杭州一家专营进出口业务,资产达上亿元的外贸公司,去年圣诞节前夕,他们公司精明干练的女业务员孙小姐从杭州思迈经贸有限公司张科长那里获悉,美国华森投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森公司)急需一批工艺地毯。

经过一番努力,孙小姐在张科长的牵线下终于与华森公司鲁董事长取得了联系。鲁董说,只要提供的产品规格、数量都符合要求,这笔生意就跟孙小姐的公司做,“这一次,我公司要购230万美金的地毯。谈好后,我公司可先付30万美元定金。”

商机有了,货在那里?孙小姐动用了种种途径还是找不到适有的产品,哪去找这样的货呢?敬业的孙小姐伤透了脑筋。在一次闲聊中,孙小姐向张科诉苦,张科拍拍脑子,说他认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在绍兴上虞,他们刚好有一批工艺真丝地毯,规格、数量都与华森公司的要求相符,并且价格低于当时的市场销售价。

孙小姐大喜过望,就把这一喜讯向公司作了汇报。伟达公司的老总也是个精明强干在商场浸淫数十年的商界老甲鱼,他很仔细的询问孙小姐是怎么认识美国公司的,孙小姐抹去了张科这个重要的中间环节,说是自己以前在做业务时认识这个美国客户的,又询问了其他一些细节,基本认为这个信息比较可靠,于是,老总承诺:如果这次买卖成功,公司给孙小姐提成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奖赏。

孙小姐于是就使尽混身解数,迫不及待地约上虞这家地毯公司老总章某见了面,并顺利地签订了2000万左右人民币的购买地毯合同。

有了货源的生产厂家保证,孙小姐所在的公司与华森公司的合约也顺利签订了。按合约,在去年11月13日,孙小姐所在的萧山公司收到了华森公司董老板以个人账户方式从香港汇来的30万美元定金。

第二天,华森公司的“美国地毯专家”飞来萧山,到孙小姐的公司来“验货”。

“这批货大约有5000平方米,一个专家一天最多能验800平方米,也就是说,如果要把这批货认真验收完毕,得花上6天时间。”萧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办案民警说,“可这位‘美国专家’只用了三个小时,便挥手说OK了。”

第四天,萧山这家公司按照合同分三次将1800万人民币汇到了章某所在的上虞这家公司账户上。

然后这1800万便石沉大海。杭州思迈、美国华森等角色消失得无影无踪。12月15日,萧山公司向萧山警方报了案。民警即赶往上虞调查,发现章某卖给萧山公司的1800多万元的地毯,市场价只值200多万元。
当然,骗子的结局可想而知。

[专家点评]:
这种骗术应该属于比较高级的骗术,骗子利用圈内同行假装在不经意间向其透露外贸求购信息(实际上骗子从认识“猎物”到向猎物“透露信息”已经是煞费苦心),然后又创造另一个“不经意”:透露能提供货源的骗子,这个“托”应该是有厂房、货物,而且他提供的货物的价格是绝对比市场价低,同时,为了增强真实性,骗子还必须撒一点香饵,付点定金。而且他们深谙外贸业务,具有一定的外贸专业水平,这样骗起来,才会得心应手,使对手乖乖就范.

[破解办法]:
充分了解对方情况,包括要货方,供货方,甚至介绍方,了解的内容越详细越好,包括公司资讯,产品质量,产品市场行情,惟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页数:[第1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银行汇款 - 会员帮助 - 联系我们 - 访客留言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木材网 Copyright©2015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网QQ群:木材网QQ群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100348  备案号:粤ICP备14005127号